Google新推出的數位主權工具Digital Sovereignty Explorer,能夠以線上互動的形式,提供使用者一份個人化報告。透過回答一系列涵蓋數位主權、營運主權和軟體主權等問題,使用戶能夠更了解適用的解決方案和可採取的行動。

隨著數位主權在企業推動數位化的重要性日益增加,特別是在歐洲市場,Google推出一系列針對歐洲法規的主權解決方案,但是因為數位主權的概念並不容易理解,企業在選擇適合的技術和解決方案上常面臨困難,因此Google現在進一步推出數位主權工具Digital Sovereignty Explorer,希望透過互動的方式引導企業用戶了解數位主權的重點和權衡,並針對各類的雲端工作負載,提供可用的解決方案。

Google指出,目前數位主權的討論,通常僅關注資料落地(Data Residency)方面,但是Digital Sovereignty Explorer則涵蓋數位主權、營運主權和軟體主權等三大支柱。Digital Sovereignty Explorer透過一系列問題協助企業釐清需求,像是數位主權探討資料落地、管理存取控制和加密金鑰管理策略等主題,營運主權則深入探討當地合作夥伴的營運偏好,包括技術支援人員的配置,以及合作夥伴監督範圍等,而軟體主權則討論本地儲存、基礎設施等相關的潛在權衡。

藉由使用Digital Sovereignty Explorer,企業能夠了解諸如限制內部人員存取智慧財產權的措施,政府機構也可以掌握安全處理敏感資料的選擇。Digital Sovereignty Explorer的互動性可讓企業針對其資料、營運、政策和監管義務,替雲端工作負載制定正確的控制政策。

在用戶完成Digital Sovereignty Explorer中一系列問題後,便會收到總結報告,Google會根據企業的回答,提供參考資料,以及Google在歐洲的合作夥伴解決方案建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