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發布新的開發板型號UNO R4,UNO R4與之前的UNO系列,無論是在外型、擴充板相容性和電壓等規格都保持一致,Arduino UNO R3採用8位元的微控制器,而UNO R4則是採用32位元的Arm Cortex-M4,無論是在微控制器運算能力、記憶體和快閃容量,UNO R4都大幅提升數倍。

UNO R4採用48MHz的Renesas RA4M1(Arm Cortex-M4),微控制器時脈頻率是UNO R3的3倍,SRAM從2kB增加至32kB,而快閃則從32kB增加到256kB,運算資源的大幅提升,將使開發者能夠開發更複雜的專案。

因應社群的要求,UNO R4的USB介面升級成USB-C,最大供電電壓為24V,還改進了散熱,另外,UNO R4增加CAN排線,供開發者可以在連接不同擴充板時,能夠減少接線並且平行執行不同任務。UNO R4還擁有一個12位元類比DAC。

UNO R4將會有UNO R4 WiFi和UNO R4 Minima兩個版本,WiFi版本搭配Espressif S3 WiFi模組,因此開發者能夠開發更多元的創意的應用,而UNO R4 Minima則是更為經濟的低價版本。

雖然UNO R4基本上相容於UNO R3,熱門的Arduino函式庫也都可以直接用在UNO R4上,但是有一些函式庫和用例,針對UNO R3的AVR架構最佳化,這些程式碼將會需要移植。官方也強調,UNO R3依然繼續販售且受到支援,以供應需要8位元AVR微控制器的應用開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