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現在讓開發者以Sidewalk測試套件,開發能夠連接Sidewalk頻寬共享網路的裝置和應用程式。Sidewalk是Amazon在2019年所推出的網路概念,目的是讓經過認證的裝置能夠以藍牙相互通訊,分享彼此的網路頻寬,而現在這項計畫往前推進一步,實際開放給開發者測試。

Amazon Sidewalk的實際運作方式,是利用網狀網路向支援Sidewalk技術的裝置提供網路連接,具有Sidewalk橋接裝置的用戶,可以向其他用戶貢獻少量Wi-Fi頻寬,以共享的方式創建一個大型網狀網路。可成為Sidewalk橋接器的裝置,除了專門的橋接器Sidewalk Bridge Pro之外,還有既有的Echo裝置、Ring Floodlight與Ring Spotlight戶外監視器等,這些裝置以900 MHz的藍牙頻段相互溝通。

開發人員只要使用Sidewalk測試套件,不需要部署自己的網路基礎設施,就能夠開發連接到雲端的應用程式。Sidewalk測試套件由包括由挪迪克半導體、Silicon Labs、德州儀器等半導體公司,以及模組供應商Quectel所發布,這些廠商所發布的SDK直接支援Sidewalk技術,供開發者使用這些SDK,就能簡單地在現有應用程式整合Sidewalk。

除了軟體開發套件,這些廠商也提供硬體開發套件,供開發人員以參照硬體為基礎,進行原型設計並開發應用程式,而Quectel還提供Sidewalk連接模組,讓開發人員可以更快地開發支援Sidewalk的裝置,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在行動應用程式開發上,Amazon在GitHub上釋出適用於iOS和Android裝置的SDK,供開發人員快速在行動應用程式中整合Sidewalk技術,此外,Amazon還提供工具應用程式,以方便開發人員進行除錯和故障排除。

Amazon Sidewalk原生整合AWS物聯網服務IoT Core,透過該服務開發人員可以利用網頁介面,存取和配置支援Sidewalk的裝置。目前Amazon已經將Sidewalk開發所需要的軟體、程式碼、腳本和文件放到GitHub儲存庫中,並且提供AWS參照程式碼,供開發人員快速進行原型設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