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去年的時候發布全託管,且與PostgreSQL完全相容的資料庫服務AlloyDB,而現在Google宣布針對本地端需求推出AlloyDB Omni技術預覽版,提供用戶一個可下載的AlloyDB版本,以支援本地、邊緣和跨雲用例。

AlloyDB Omni與Google雲端上的AlloyDB使用相同引擎,官方指出,AlloyDB Omni在交易型工作負載比標準PostgreSQL快2倍以上,在分析查詢方面,更是比標準PostgreSQL快達100倍。AlloyDB Omni是Google向其用戶提供的傳統資料庫現代化途徑,供用戶使用相容於PostgreSQL,但是效能更佳的資料庫,同時獲得Google雲端支援。

AlloyDB具備許多先進的資料庫引擎功能,包括更好的交易型工作效能與記憶體管理,以及能夠針對頻繁查詢進行最佳化的索引建議功能等。索引建議可以深入分析查詢,包括子查詢、聯合和過濾器語法,透過分析資料庫工作負載,推薦用戶有助於提高查詢效能的索引。

AlloyDB Omni也包含行式引擎,將頻繁查詢的資料以行式格式儲存在記憶體中,以便更快地進行掃描、聯合和聚合等資料操作。Google提到,AlloyDB Omni運用機器學習技術,在行和列式資料格式間自動組織資料,在需要的時候進行轉換,因此AlloyDB Omni能夠提供良好的查詢效能,並且最佳化管理成本。

在這次的發布中,Google也釋出AlloyDB Omni開發人員版本,這個版本非供生產環境使用,但可以被安裝在筆電上,方便用戶進行測試和開發,在應用程式需要轉移到生產環境時,就可以無縫地移往AlloyDB Omni或是Google雲端上的AlloyDB。

由於AlloyDB Omni使用標準PostgreSQL驅動程式,因此能夠和現有的PostgreSQL應用程式相容,同時AlloyDB Omni也完全相容於PostgreSQL擴充套件和配置旗標,因此可供PostgreSQL用戶簡單轉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