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utoCAD

在蘋果Apple Silicon晶片問世2年多後,Autodesk的繪圖設計軟體AutoCAD及Maya終於可在搭載M1及M2晶片上的電腦執行。

Autodesk本周宣布AutoCAD for Mac 2024及AutoCAD LT for Mac 2024首次可原生執行在Intel及Apple Silicon架構,包括M1與M2晶片。而支援Apple Silicon可較2023版本執行效能提升最高2倍。

其他新增繪圖功能包括,標記匯入與輔助、支援3Dconnexion滑鼠、智慧圖塊(Smart Blocks)、Track工作區新繪圖功能、3D彩色背景繪製、義語及西語支援等。

另外,Autodesk的3D建模軟體Maya 2024版本則支援M1晶片架構。其他新功能包括強化建模工具、支援素材編輯器LookDevX、並加入多種材質渲染引擎如USD、MaterialX及Arnold,並有皮克斯渲染框架Hydra外掛程式,以及其他動畫、光線處理與骨骼繪製的新工具等。

其他繪圖工具業者如Adobe的Photoshop,則早於去年就已支援M1或M2晶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