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正式推出Confidential Space,其提供一個可信任執行環境(TEE),供用戶進行聯合資料分析和機器學習模型訓練。Confidential Space的目標是要保護所有協作方的資料,同時也強化了對雲端服務供應商存取保護。

Confidential Space允許用戶在資料協作的同時維護資料隱私,有助於解決資料共享和監管要求的需求衝突。Confidential Space以機密運算技術為基礎,並利用遠端見證(Remote Attestation),在可信任執行環境執行工作負載,用戶可以控制資料的使用方式以及授權操作資料的工作負載,而且操作者將無法以各種形式影響工作負載的運作。

在預設情況下,Google雲端會在傳輸與儲存時對資料進行加密,機密運算進一步擴展資料隱私性,透過在處理資料時也進行加密,藉以提升資料的機密性。Confidential Space則是在機密運算基礎上支援多方協作,實現安全資料共享,並且對分析和聯合機器學習訓練提供隱私保護。

透過使用Confidential Space,企業可以匯總和分析包括個人資料、健康資訊、智慧財產權和加密機密等敏感資料,在操作這些資料獲得更多價值的同時,也能保有對資料完整的控制權。官方提到,Confidential Space可支援許多隱私用例,包括數位廣告、醫療保健和Web3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