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D

硬碟廠商Western Digital(WD)本周坦承被駭,不但造成該公司資料外洩,也導致多項網路服務中斷。

WD是在3月26日發現多項系統遭一個未授權組織非法存取。WD已通報主管機關,並與外部安全專家及執法機關展開調查。

這次入侵造成該公司多項服務中斷及資料外洩。WD表示,受到影響的服務包括NAS系統備份My Cloud Home、My Cloud Home Duo、裝置備份服務My Cloud OS5、照片管理服務SanDisk ibi、無線充電服務SanDisk Ixpand Wireless Charger。WD相信攻擊者已從公司系統取得某些資料,目前WD正設法回復服務,也在調查資料內容和範疇。

此外,為因應這次事件,WD暫時關閉該公司多個系統,包括雲端、代理伺服器、網頁伺服器、驗證、電子郵件及推播通知等。

安全廠商Emsisoft研究員Brett Calllow推測,從系統廣泛性且長久中斷來看,這次事件可能是勒索軟體造成。

WD預定當地時間的4月3日提供狀態最新說明。

這是最近一次WD公開網路攻擊事件。2021年NAS系統雲端存取介面的一個遠端程式碼執行(RCE)遭駭客濫用,致使WD My Book Live裝置用戶的資料被駭客遠端刪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