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發布了一項新的資料刪除政策,要求Android開發者必須提供選項,以讓使用者得以在程式中與網頁上刪除帳號及資料,這是Google強化Google Play用戶對Android程式信任度的新措施。

此一新功能將出現在Google Play的資料安全項目(Data safety section)中,新政策要求開發者必須允許使用者刪除帳號,在刪除帳號的同時也必須刪除與該帳號有關的資料,不過,此一功能也讓開發者得以提供更多的選項,例如有時使用者並非想要完全刪除帳號,只想刪除如活動歷史紀錄、圖片或影片等資料。

此外,有些與法令相關的使用者資料依然會被保留,包括那些涉及安全、防範詐欺或法規遵循的資料,但開發者必須清楚地揭露保留相關資料的作法。

為了留給開發者更多的準備時間,Google的第一步是要求開發者於12月7日之前,於程式的Data Safety表格中提供資料刪除問題的解答,Google Play用戶則可在明年初在程式Data Safety項目中看到新的資料刪除功能。至於需要更多時間的開發者則可申請延後履行,期限為明年的5月31日。

值得注意的是,Google要求開發者必須同時於程式及網頁上提供帳號與資料的刪除功能,以便讓那些已經移除程式的使用者不必重新安裝程式也能刪除帳號。

Google持續改善Google Play的隱私與安全,宣稱此一新政策所帶來的直覺經驗將讓使用者更能理解控制自己資料的各種管道,進而更信賴Google Play及該平臺所出版的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