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lipper Devices

根據《Bleeping Computer》的報導,Amazon已於近日全面撤下平臺上的滲透測試工具Flipper Zero,理由是它可用來側錄使用者的信用卡。

Flipper Zero是一個專門設計用來與存取控制系統互動的裝置,最初是透過Kickstarter集資,號稱整合了所有研究及滲透所需的硬體工具,它的外型就像個可攜式遊戲機,且可單獨使用,不必藉由手機或電腦來控制。

根據Flipper Zero官網上的說明,它可與生活上的各種數位系統互動,涵蓋存取控制系統、RFID、各種無線電協定,還能利用GPIO來替硬體除錯。

許多Flipper Zero用戶也經常於網路上分享該裝置的能力,包括用它來開啟車庫門、解鎖汽車、攔截藍牙訊號,或是存取他人的電腦等。

Flipper Zero的售價為169美元,2022年才開始出貨,它同時透過官網與經銷網路銷售。然而,根據報導,Amazon上周發函給在該平臺出售Flipper Zero的各個賣家,指出該裝置已被禁售,還要求這些賣家檢視自己的其它商品是否違反了Amazon的產品銷售政策,最嚴重可能面臨帳號被撤銷的懲罰。

Amazon向賣家表示,Flipper Zero已被斷定為側錄裝置,而這原本就是違反Amazon政策的產品。不過,Flipper Devices執行長Pavel Zhovner向《Bleeping Computer》澄清,該裝置並未具備側錄金融卡的功能,已請求Amazon重新考慮。

不只是Amazon,巴西政府不僅拒絕Flipper Zero的所有設備認證請求,也扣押了企圖進口至該國的Flipper Zero,理由是擔心它會成為犯罪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