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三月間宣布Microsoft 365/Office整合GPT-4 AI模型的Copilot,本月初在Office上還無法全面使用Copilot,但媒體發現已經陸續出現蹤跡

微軟3月中公布整合Office的Copilot AI助理,3月底已在一個Windows Beta版本將Copilot功能整合到Word中,而《Windows Latest》近日又在新的Windows Beta版本中,發現Excel及OneNote也整合了Copilot。

但是所謂的「整合」目前僅是介面上可看到Copilot,實際功能還未能運作。根據媒體測試,由於功能尚未上線,如果使用OneNote的Copilot,會顯示用戶欲搜尋的資料可能已被移除、改名,或暫時無法使用的訊息。但是根據參照資訊,OneNote 的Copilot功能包括新增、摘取或整理資訊,用戶也可以叫AI助理草擬計畫、列清單、寫紀錄。此外,AI助理也可變更格式、移除重覆資訊或加入視覺資料。

Excel也有Copilot的蹤影。在Beta版M365/ Office中的Excel的功能表出現Copilot的圖示,且有微軟團隊透過名為Op Experiment的內部測試執行Excel新功能測試。根據微軟上個月的宣布,Excel的Copilot可代用戶製作樞紐表、加圖表,或執行計算、分析。

不過從現有資料無法判斷Copilot AI助理何時會正式部署到Microsoft 365/Office中。微軟僅說會在「未來幾個月內」大量部署到Office生產力應用。除了Word、Excel以及已上線的Copilot of Edge以外,PowerPoint、Outlook等也都會加入AI為基礎的更新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