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特斯拉

特斯拉一名車主因該公司員工分享車上攝影機拍攝到的客戶私密影像取樂,將這家車廠告上法院。

上周《路透社》報導,至少從2019年到2022年之間,特斯拉員工能存取客戶車上攝影機拍攝的車主私密影像,有的還透過內部社交平臺分享、加上評論、表情符號作為娛樂。《路透社》本周報導,一名舊金山居民Henry Yeh於上周向加州法院控告特斯拉允許員工未經許可流傳車主私密及難堪的影像,侵害客戶隱私。

Yeh的委任律師發出聲明指出,特斯拉攝影機可能被用來危害家人隱私已令他不滿,且該公司員工互相分享取自其車上攝影機的影像,用作「低級且殘忍的娛樂趣味」,以及「羞辱被暗中錄影的人們」,讓他覺得遭到侵犯。

根據上周報導,特斯拉員工分享的影片雖然是合法存取,但卻被傳給了不同員工。當中包含車主衣不蔽體、開車抓狂,以及騎單車的學童被特斯拉撞飛的影像。此外,雖然特斯拉告訴車主,其影像不會被連結特定地點或車籍,但特斯拉內部軟體可以顯示車主所在地點。

法新社引述訴狀,原告控告特斯拉疏於管理、詐欺及侵害隱私,要求法院命令遏止其離譜行為,並支付金額不詳的賠償金。

Yeh是代表自己,以及其他相同情形及公眾控告特斯拉,因此本告訴可能加入其他車主成為集體控訴。

特斯拉並未對此回應媒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