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支付宣布旗下會員數已達到600萬,相當於4分之1的台灣人口,在用戶達到一定規模後,街口啟動新的會員制度,依照使用次數、累積消費金額將會員分為5級,愈高等級獲得更多的消費回饋,以提高用戶活躍度,擴大更多消費數據,加深對用戶消費行為的了解。

除了街口支付提供的消費回饋,該公司也和金融業者合作,將會員制度結合數位帳戶年利息,在一定的存款金額內,會員等級愈高,其數位帳戶獲得的年息也愈高,以消費回饋、活儲年息來吸引電子支付用戶,提高使用電子支付交易的活躍度。

與金融業者的合作,一方面讓街口為旗下電支用戶提供更多服務,逐漸壯大街口用戶的生態系,在用戶數達到一定規模,面對其他電支業者強勁的競爭下,強化會員經營,擴大會員的消費大數據,透過數據分析增加對每位用戶消費需求有更深的理解。

街口支付總經理范庭甄表示,根據內部對用戶的研究,黏著度高的用戶,對街口的貢獻愈多,因此新的會員制度基於不同會員的貢獻作分級,通過會員分級制度深化會員的經營,以初階會員為例,培養他們的使用習慣往高頻交易方向發展,例如超商繳費、電商等,更黏著的高階會員則推薦會員使用金融服務,主要是分眾行銷的考量。未來會持續增加不同會員的權益。

范庭甄直言,街口與金融業者的合作,讓街口支付成為嵌入式金融的載體,獲得的收入,簡單而言就是廣告,街口支付App有許多的活躍用戶,讓街口提供廣告服務,透過比較無痕的方式,引導用戶購買商家的產品、金融業者的金融服務,帶來廣告的收入。

街口支付董事長梅驊也補充說明,過去街口提供給會員的福利,僅提供消費者回饋,但這麼做相當可惜,因為只會養成消費者支付的單一習慣,電支業者與金融業者合作,能夠吸引消費者除了支付之外,也能投入金融服務。

在國內電子支付市場競爭更激烈下,面對一卡通、全支付、全盈支付、悠遊卡的競爭,街口一方面需提升用戶活躍、黏著度,也以600萬用戶數、提高用戶黏著度,讓街口扮演廣告服務平臺的角色,希望增加電子支付業者的營收來源,解決國內電子支付業者難以獲利的難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