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The Verge》報導,Amazon將關閉開發消費性健康量測裝置的部門Halo,並停售相關產品。Amazon也已證實這項消息。

報導指出,Amazon已在本周悄悄將近年推出的數款消費性健康量測產品從Amazon.com下架,包括運動手環Halo View、可量測心率及體溫、分析情緒的Halo Band,以及睡眠感測床邊裝置Halo Rise

Amazon智慧家庭和健康部門副總裁Melissa Cha也證實關閉Halo的計畫。她表示,Halo近來遭遇嚴苛挑戰,包括市場激烈競爭、經濟情勢高度不確定性等,為了善用資源及長期業務體質著想,公司必須做出關閉Halo計畫的困難決定,並因此裁減職位。

Cha說未來幾個月內,將停售所有Halo產品,並關閉Halo營運。

至於已經售出的產品也即將喪失支援。Amazon將在2023年7月31日起終止支援Amazon Halo。

這是Amazon近日宣布的裁員行動的一環。Amazon繼今年1月裁減1.8萬人後,3月又宣布會再裁9,000人。去年9月Amazon已經先關閉遠距診療服務部門Amazon Care,裁減159個工作職位。

面對前景不明,Amazon已陸續縮編多項業務部門,包括AI助理Alexa、機器人、零售、快遞甚至AWS部門。

Amazon也是裁撤健康或硬體業務的最新一家科技業者。Google於2021年就裁撤Google Health,而根據《Fast Company》報導,Alphabet旗下生技公司Verily 200多名員工去年底也遭資遣。此外,IBM 2021年把Watson Health賣給了私募基金公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