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Mobile

美國電信大廠T-Mobile三月間再傳被駭導致用戶個資外洩,是今年以來第二次。

今年3月23日T-Mobile接獲網路安全系統警告有非授權活動,經過該公司調查,判斷一名攻擊者在2月24日到3月30日之間存取部分T-Mobile用戶帳號的部分個資。T-Mobile於4月底以電子郵件通知受影響的用戶。

T-Mobile表示,被存取的用戶資訊包括用戶全名、聯絡資訊、帳號及相關電話號碼、T-Mobile帳號密碼、社會安全號碼、政府身分證件資訊、生日、T-Mobile結欠餘額、內部服務碼(如用戶資費方案、功能代碼)、以及門號數量等。該公司強調這次事件未影響客戶銀行帳號資訊或通話紀錄。

針對受影響的用戶,T-Mobile提供2年的信用卡監看及身分盜竊服務。

根據T-Mobile向美國緬因州檢察長辦公室通報,遭存取個資的用戶有836人。雖然以人數來看並不大,但這是今年這家電信業者第二次被駭。今年1月,T-Mobile也向當局通報網路安全事件,高達3,700萬用戶個資包括姓名、地址、生日、電話號碼等遭到惡意人士存取。

2021年8月T-Mobile傳出上億用戶資料被放上地下網站兜售,T-Mobile最後證實有7,700萬美國用戶個資外洩,之後被用戶集體控告。該公司於2022年7月以3.5億美元和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