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昨(3)日對Gmail電子郵件服務平臺釋出了一項新功能—藍色驗證勾勾,以協助用戶辨識合法的寄件者。

這項新功能將在郵件列表或開啟郵件的寄件者姓名旁邊顯示藍色的驗證勾選標誌。這說明著當用戶看到這標誌時,可以放心知道這郵件是來自經過驗證的寄件者,不必擔心詐騙或假冒身分的問題。

Google表示,這項新功能的目標是幫助用戶確認他們收到的郵件來自合法的寄件者,減少垃圾郵件和釣魚攻擊的可能性。該功能利用了 BIMI(Brand Indicators for Message Identification)和DMARC(Domain-based Message Authentication, Reporting and Conformance)兩種郵件驗證標準來驗證寄件者的身分。

Workspace帳戶、Google過去設計的雲端辦公室套組G Suite、商業帳號和個人Google帳戶都可以使用藍色勾勾。Google同時於有申請Rapid Release和預設Scheduled Release的用戶一起釋出此功能,幾天後將隨處可見。

BIMI主要功能是允許經過驗證的寄件者在他們的郵件旁邊顯示品牌的徽標。這樣可以增加郵件的識別度和可信度。要實行BIMI,寄件者需要實施並遵守DMARC政策;DMARC是一種基於網域名的電子郵件驗證協議,它結合了SPF(Sender Policy Framework)和DKIM(DomainKeys Identified Mail)這兩種驗證方法。SPF 可以驗證寄件者的 IP 位置已獲得授權,可以代表機構發送電子郵件的網域和伺服器,而DKIM則對郵件進行數位簽章,以證明郵件未被篡改。

當電子郵件服務供應商(如Gmail、Yahoo等)接收到郵件時,它會根據DMARC政策檢查SPF和DKIM的驗證結果。如果郵件通過驗證,郵件服務供應商將信任此郵件,並根據BIMI記錄顯示相對應的品牌標誌。

而Google也於同日宣布其帳號用戶開始支援Passkey登入,讓用戶免於再記憶或管理密碼,同時也不需要再執行兩步驟驗證(2-Step Verification,2SV)。Passkey是基於一對金鑰的機制,利用公鑰註冊網站或應用,並將私鑰儲存在用戶設備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