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將近三個月前成功以封閉預覽版引起話題後,微軟昨(3)日宣布AI聊天機器人Bing Chat以公開預覽版開放大眾使用,並強化圖表搜尋及Edge撰寫功能,此外預告將增加多模搜尋、自動訂餐廳、匯出對話紀錄及支援第三方外掛的功能。

微軟二月間推出以封閉預覽版整合OpenAI的GPT模型為基礎的Bing搜尋及聊天機器人Bing Chat,有興趣的用戶必須加入等候清單才能試用較完整的功能,三月底並為Bing與Edge加入AI圖像生成工具Bing Image Creator。昨日微軟宣布移除等候清單,任何人只要以微軟帳號登入Bing,就能使用整合AI功能的Bing和Edge瀏覽器。

微軟消費者部門行銷長Yusuf Mehdi指出,上線三個月以來Bing每日經常性用戶超過1億人,Bing手機版App安裝數量成長4倍。用戶以Bing Image Creator生成了超過2億幀圖片。

伴隨全面開放大眾試用,微軟也宣布Bing多項新增功能,包括提升圖表搜尋、存取和分享對話紀錄、以及外掛支援。首先,Bin搜尋結果加入更多視覺元素,如圖、表,呈現格式也更有利用戶搜尋。微軟也擴增圖片生成工具Bing Image Creator的語言版本(下圖),現在支援100多種語言。此外微軟宣布正在開發Bing Chat的視覺化搜尋功能,讓用戶可上傳圖片進行搜尋。

因應試用版用戶最想要2個功能,包括存取對話紀錄以及分享、匯出這些紀錄,微軟預告,不久後,用戶可以存取對話紀錄,並接續之前的對談主題。若用戶開啟特定對話結果,則對話紀錄會移到Edge側邊欄,讓用戶能邊對談、邊搜尋。微軟正在開發將之前對話的上下文帶入新對話中,以提升個人化。

微軟並預告很快就會加入匯出與分享功能,方便用戶將之分享到社群平臺或協同工具如Word中。

此外,Edge也有所改進。微軟現已為Edge改版更漂亮,其撰寫(compose)功能也能根據用戶要的語氣、長度等要求撰寫草稿。不久後會再強化文章重點摘要能力,包括整理PDF和更長網頁內容的重點。Edge手機版App也會支援頁次,讓用戶可就特定頁問Bing Chat

微軟預告,未來幾周內將為Edge加入自動化行動(action)功能。例如用戶想看某部電影,Edge actions可在側邊欄顯示搜尋結果(如哪個服務有),並自動播放該部電影。

Edge action和Bing最新宣布的另一項重點有關,即支援第三方外掛。微軟說Bing Chat很快就會內建第三方服務的外掛開發平台,以介接外部服務,進而為用戶執行自動化行動。例如自動以線上餐廳訂位服務OpenTable訂位,或以Wolfram Alpha解決複雜的科學、數學或和資料有關的難題。微軟目前正和OpenAI合作讓開發人員更容易開發Bing Chat的外掛。

微軟說會在本月的Microsoft Build開發者大會上提供更多細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