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背景圖)and machines on Unsplash

推特上周末坦承,Twitter Circle服務發生安全事件,導致私密貼文被公開。

Twitter Circle是去年二月推特推出的私密圈訊息服務,可讓用戶的貼文只由一小群預先定義的朋友看到,而不會公開於所有友人。但上個月不斷有用戶反映自己在Twitter Circle的訊息被公開,還被Circle以外的友人按讚,但推特公司對此一直未出面說明。

不過周末這個社群平臺以電子郵件通知受影響的用戶一起安全事件。根據媒體擷取及用戶分享的通知信件,這起事件發生於4月間,導致某些用戶的Twitter Circle推文公開外部用戶存取。但推特表示,事件很快就被安全團隊發現且立即修復,使推文不再公開。推特也說已展開徹底調查,以便解決問題。

這事件是否和推特人員大幅精簡有關不得而知。在去年10月馬斯克接手推特後,這家社群平臺的人員已從7,000多人銳減為1,000人左右,遭裁撤的不只是行銷、業務或公開人員,也包括負責安全、資料中心、網路平臺營運的工程師。

不過在馬斯克接手之前,推特就不時有安全事件發生。例如2020年推特也曾被數名青少年駭入接管,而冒用比爾蓋茲、馬斯克、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的推特帳號散布比特幣詐騙訊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