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endy's

Google周二(5/9)宣布,美國連鎖速食店Wendy's(溫蒂漢堡)將採用Google Cloud的生成式AI與大型語言模型(LLMs)技術所打造的聊天機器人,來替得來速(Drive Through)的顧客點餐,今年6月上線的首個示範據點將是位於俄亥俄州哥倫布的溫蒂漢堡直營店。

此一聊天機器人除了使用Google多個大型語言模型之外,也匯入了溫蒂漢堡的菜單,並建立與顧客交談的邏輯與商業規則,再將該系統整合至餐廳的硬體與端點銷售(POS)系統上。

溫蒂漢堡的顧客中有超過75%都透過得來速點餐,因此若能自動化並改善點餐的速度,便可讓員工專注於準備食物,進而提高銷售額。然而,該餐廳的銷售品項多元,有數十億種點餐組合,很容易在溝通或點餐時出錯,再加上車內的吵雜,增加了建置的難度。

Google Cloud執行長Thomas Kurian即向《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WSJ)表示,人們可能以為與得來速的顧客聊天對AI來說是個很輕鬆的任務,但剛好相反,它是最難的任務之一,例如AI必須辨識車內的聲音是來自音樂、小孩或者是真正要點餐,也必須準確應對顧客變更點餐內容,這是非常複雜的技術問題。

此外,應用在溫蒂漢堡的AI系統還能進行推銷,例如詢問是否要點大份餐點或加購當日特價商品。

類似ChatGPT的對話工具只是生成式AI語言模型的基本應用,預期未來將可見到愈來愈多加入商業應用的生成式AI案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