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宣布找到推特新CEO Linda Yaccarino(左圖,圖片來源/NBCUniversal),她將在6周後上任,根據加拿大媒體CBC報導,Yaccarino在NBC任職12年的生涯中,其團隊創造超過千億美元廣告營收。

在接手推特(Twitter)近10個月後,馬斯克(Elon Musk)終於找到繼任其執行長位置的人選,未來他將轉任技術長,專注產品開發及管理系統維運部門。

馬斯克上周五宣布找到新任X公司(即推特)的CEO,Linda Yaccarino,她將在6周後上任,此後馬斯克的角色將轉為執行董事暨技術長(CTO),監管產品、軟體和系統維運。

馬斯克去年10月買下推特後,在一個月期間大舉裁員並祭出新式付費身分驗證服務引發混亂。馬斯克12月針對其粉絲進行的投票顯示過半的人希望他下臺,馬斯克也承諾一旦找到繼任人選他就會下臺。但這個時間比馬斯克原本預期的2023年底提早許多。

Yaccarino之前是NBCUniversal廣告業務及客戶合作主管,也曾執掌過有線電視娛樂與數位廣告業務。根據加拿大媒體CBC報導,她在NBC任職12年的生涯中,其團隊創造超過千億美元廣告營收。Yaccarino已在周五向媒體證實從NBCUniversal離職。

加入推特後,Yaccarino的主要工作是主持業務營運,馬斯克表示,期待她將推特轉變成X公司。馬斯克也持續推動將推特私有化的目標;4月間一份文件顯示,推特已經合併到馬斯克的未上市公司X Corp公司中,名義上已不存在。

馬斯克終於實踐其承諾,但推特能否重新抓住用戶的心則有待時間觀察。有人擔心,以Yaccarino廣告人身分帶領推特來判斷,推特恐怕將喪失眾聲喧嘩、言論百花齊放的獨特性,但馬斯克保證他將不惜虧錢,致力確保言論自由。

另一方面,欲取代推特的另類服務已經出現。除了由德國人Egen Rochko開發的使用ActivityPub協定的去中心化微型部落格Mastodon外,推特創辦人Jack Dorsey也開發了去中化社群平臺App BlueSky。這款App已在2月及4月分別推出iOS及Android版本。根據分析機構data.ai估計,截至4月底Bluesky的iOS及Android App下載量,已分別達到37.5萬及10萬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