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澳洲證券交易所(ASX)

根據《路透社》(Reuters)的報導,原本計畫遷移至區塊鏈平臺的澳洲證券交易所(Australian Stock Exchange,ASX)不僅放棄開發已超過7年的區塊鏈專案,還說未來將更偏向傳統技術。

ASX是在2015年2月宣布要置換或升級其主要及後端交易平臺,當時該交易所即相中分散式帳本技術(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DLT)的潛力,並與Digital Asset合作,由Digital Asset負責開發ASX的相關解決方案,預計於2020年上線。

儘管基於區塊鏈的平臺多次延宕,且ASX去年5月還對外宣布,已開始測試96%的區塊鏈軟體,但當ASX聘請Accenture來稽核該平臺之後,發現僅交付了63%,而且當中有接近一半的程式碼都必須重寫,使得ASX在去年11月宣布暫停該專案,指出相關產品過於複雜,也擔心擴充能力,以及不容易找得到可支援的專家。

《路透社》則報導,ASX專案總監在今年5月舉行的會議上表示,未來的系統重建將更偏向傳統路線,而不再聚焦於分散式帳本或區塊鏈,即便ASE依舊會探求所有的選項,但顯然需要更傳統的技術來實現業務成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