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dobe

Adobe昨(23)日宣布將推出名為Generative Fill的功能,為旗下產品包括Photoshop加入其AI圖像產生器Firefly。

Generative Fill類似Bing或ChatGPT的Copilot,旨在讓Adobe雲端平臺Creative Cloud可整合使用AI圖像產生器Firefly,是首個將AI協同輔助技術整合創意及設計流程的助理服務。昨日該公司宣布的Generative Fill in Photoshop則是第一個整合Firefly的應用程式,用戶可透過簡單文字提示形式,在幾秒之內,即可在不破壞原圖的狀態下,新增、擴增或移除指定的影像內容。

 

 

未來這樣的深度整合,也會帶動內容生產流程的轉型,可涵蓋該公司旗下PDF文件雲Document Cloud、行銷分析雲Experience Cloud,以及Web/手機版影片編輯App軟體Adobe Express等產品線。

圖片來源_Adobe

Firefly是Adobe的生成式AI模型,初期主打圖像與文字效果的生成功能,在3月以測試版的形式上線服務,Adobe表示,Firefly第一個模型是以Adobe Stock圖庫的圖片、公開授權內容,以及其他公共領域、無授權限制的內容訓練而成,在兩個月以來,用戶已產生了超過1億幀圖片。企業用戶可以擴充使用Firefly,以產生公司圖像、品牌識別標識等內容。而Firefly整合到Adobe Experience Cloud的應用程式,則可以讓行銷部門用Firefly加速產製行銷內容。

 

 

由於AI產生圖片品質愈來愈好,引發難以和真人創作分辨的疑慮,Adobe也讓Generative Fill支援內容憑證(Content Credentials)。內容憑證為非營利組織Content Authenticity Initiative發展,現有包括Adobe等1,000多個成員,它是一套標識體系,可協助用戶辨識圖片來歷,包括在哪產生、儲存或曾用於何處,減少使用的風險和疑慮。

若想使用內建Generative Fill功能的Photoshop,Adobe目前已釋出可安裝在個人電腦的測試版,預計2023年下半推出正式版,Generative Fill也可作為Firefly App的模組使用。

Adobe昨日也宣布Photoshop新功能,包括調整預設值(Adjustment Presets)、情境任務工具列(Contextual Task Bar)、移除工具(Remove Tool),以及進階灰階(Enhanced Gradient)功能等。

產品資訊

Adobe Photoshop Generative Fill
●原廠:Adobe
●建議售價:Photoshop服務訂閱計畫每月672元
●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10 20H2後續版本(x86-64處理器、Arm處理器)、macOS 11後續版本(Intel x86-64處理器、Apple Silicon)
●硬體需求:2GHz x86-64/Arm/Apple Silicon處理器、16 GB記憶體、GPU配備4 GB記憶體與支援DirectX 12、50 GB硬碟空間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