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團隊對社群進行年度調查,總共回收了12,000位受訪者的意見,開發者普遍喜歡的功能包括相依性注入(Dependency Injection)、IDE支援和CLI建置工具,但在伺服器端渲染、測試和除錯等功能則不滿意,官方承諾他們將依據開發者的回饋,制定發展路線圖繼續改進Angular。

根據問卷調查結果,開發者普遍對Angular整體感到滿意,滿意度高達82%,最喜歡的功能是相依性注入。相依性注入是一種能夠降低程式碼之間耦合度的設計模式,在Angular框架中屬於核心功能的一部分,Angular使用階層式注入系統,能夠在任何層級提供相依物件,像是在應用程式、特定模組,甚至是元件層級配置和管理相依關係。

Angular對於IDE支援以及CLI建置工具也受開發者的肯定,而最被開發者嫌棄的則是伺服器端渲染,官方則承諾會在繼續改進。Angular在其最新版本v16已經改良伺服器端渲染以及Hydration功能,可進一步提升頁面載入效能,而官方也承諾還會探索部分Hydration功能的可行性,並且和Angular Universal與CLI更好的整合。

在測試方面,官方公開了在Angular CLI單元測試的未來發展策略,其中包括以Web Test Runner替換Karma,提供瀏覽器內測試,並且加入對JavaScript測試框架Jest的支援。而除錯和分析方面,Angular則持續與Chrome DevTools團隊合作,並會在Angular DevTools提供更好的相依注入和路由結構理解功能。

Angular官方也預告,他們正在開發新功能,以提高Angular應用程式的初始載入速度。不只伺服器端渲染會加速初始載入速度,即將加入的元件級程式碼分割API,可讓開發者以宣告的方式,標記應該延遲載入的部分,使得需要立即用到的資源可以立即載入,不需要立即使用的資源會等到需要使用的時候才載入,以提高初始載入速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