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周三(5/31)指出,Amazon旗下專營智慧家庭裝置的子公司Ring因允許任意員工存取用戶的監控影片,且未善盡保護用戶的責任,必須退款580萬美元予用戶,同一天FTC及美國司法部也因Amazon Alexa永久保存兒童的語音歷史紀錄,而要求Amazon支付2,500萬美元的罰款

2018年被Amazon買下的Ring專門生產連網的家用監視器或門鈴等智慧家庭裝置與服務,根據FTC的訴狀,Ring並未嚴格限制員工或約聘人員存取用戶的影片,還在未取得用戶的同意下,利用這些影片來訓練演算法。例如有一名員工曾觀看許多女性用戶的家用監視器內容,包括她們放在臥室及浴室的監視器,且時間長達數月。

此外,FTC也指控Ring未能部署標準的安全措施以保護用戶的資訊,而讓用戶帳號可輕易遭到憑證填充與暴力破解攻擊,駭客成功接管了約5.5萬名美國用戶的Ring帳號,還用所取得的影片來威脅受害者。

FTC要求Ring必須支付580萬美元以退款給用戶,以及刪除2018年以前的用戶影片及自用戶臉部所蒐集的資料,移除任何衍生自相關影片的產品。

同一天,FTC及美國司法部亦指責Amazon Alexa語音助理服務違法存放兒童的語音資料,儘管對外宣稱只要家長提出要求,便會刪除相關資料,但Amazon並未於所有的資料庫中刪除這些來自兒童的語音文字檔,而且存放時間長達數年。

Amazon Alexa的侵權行為除了被判罰2,500萬美元之外,FTC與司法部還要求Amazon不得以用戶已提出刪除請求的資料來建立或改善任何產品,也必須刪除不活躍的Alexa兒童帳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