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擴大通行密鑰(Passkey)支援,現在用戶可以使用通行密鑰,以無密碼的方式登入Google Workspace和Google雲端帳戶。Google提到,他們是第一個支援通行密鑰登入的公有雲供應商。根據Google早期採用的資料顯示,通行密鑰的登入速度是密碼的兩倍快,錯誤率更是降低達4倍。

除了Apple和微軟,Google也是推動通行密鑰的先鋒,在去年就承諾會擴大無密碼FIDO(Fast IDentity Online)的支援,加速無密碼時代的來臨。在今年5月的時候,Google先開放通行密鑰作為Google帳戶登入的附加選項,現在則進一步對企業開放,用戶不再需要使用密碼,可使用通行密鑰更安全地登入Workspace和雲端。

通行密鑰是一種新的無密碼登入方法,讓用戶在手機、筆電和桌電上,使用指紋、臉部辨識和螢幕解鎖,方便地登入網站和應用程式。通行密鑰為一個產業標準,大多數常用的作業系統和瀏覽器皆已支援。

接下來數周,Workspace管理員便會開始收到可啟用通行密鑰的通知,由管理員啟用,其組織成員便可在登入時預設跳過密碼登入的步驟,直接使用通行密鑰無密碼登入,未啟用的組織,使用者則依然可以創建通行密鑰作為雙因素驗證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