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ra

The Verge》報導,蘋果已於近日悄悄買下專門生產輕量AR頭戴裝置的新創公司Mira。

《The Verge》是引述Mira 執行長在Instagram(IG)的宣布及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本樁收購也獲得蘋果官方證實。這也是昨日WWDC 2023上,蘋果宣布傳言已久的混合實境頭戴裝置Vision Pro後的最新AR/VR相關消息。

創立於2016年的Mira總部位於洛杉磯,專門生產輕量AR頭戴裝置及軟體解決方案。一如許多VR/AR業者,該公司一開始也定位消費娛樂應用,但後來轉向需求更穩定的企業市場。Mira知名客戶包括美國軍方,如空軍一號、海軍,但更重要的合約來自任天堂。後者將Mira裝置用於日本主題樂園及洛杉磯的「瑪利歐賽車」遊戲區。

報導引述Mira執行長暨創辦人Ben Taft在IG透露自己在蘋果的「下一篇章」。Mira公司連同Taft至少11名員工將加入蘋果。

蘋果官方只以慣用說詞證實此事,表示該公司有時會收購一些小型公司,但並不會說明其意圖或計畫。

蘋果Vision Pro公布後提供許多媒體測試,一般認為超越現有產品如Meta Quest。就VR/AR效果而言,Vision Pro展現高品質影像及真實、虛擬影像的完美混合。Vision Pro也強調輕量及穿戴舒適感。蘋果官方並未公布Vision Pro重量,但試用的記者表示不到一磅(不到500公克),約等同頂級耳罩式耳機的重量。

圖片來源_蘋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