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近日宣布將進公司列為績效考核標準,進一步要求員工回公司上班,未來僅例外情況才准許完全遠端作業。

報導引述Google人資長透過員工公開信宣布這項政策,理由是回公司上班可改善同事之間關係,進而提升生產力及工作效率。

這是Google自去年4月起,要求員工回公司上班一周至少3天後,更進一步提升政策強度,因為仍然有許多員工並未達到這個標準。Google並未證實回公司上班和考核的關聯性,但Google代表對《財星》雜誌指出,一周進公司3天的混合作業政策實施成效良好,公司希望員工面對面溝通及合作,因此,未來只有例外情況下才會准許全然的遠端作業。

不過同時間,由於景氣不佳,Google也正在縮減辦公室空間。媒體報導,Google原本計畫在加州聖荷西拆除舊辦公室大樓以打造巨型廠區(Mega Campus),但這項計畫今年4月已停工。此外,一些部門還要求員工分享座位,以容納回公司上班的同事。

Google也是最新一家更嚴格執行回公司上班政策的科技龍頭。據媒體報導,蘋果開始檢查員工出入證,以確認他們是否遵守一周進公司最少3天政策,不願回公司上班的員工可能會被要求離職。

Meta也在本周宣布命令,要求員工從9月起一周最少進公司3天。Salesforce則以溫和手法鼓勵員工回公司。自6月12日到23日該公司每天將為每一名回公司上班的員工,捐款10美元給當地慈善機構。

目前微軟還是允許員工50%的時間在家上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