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asdaq

總部位於美國的跨國金融服務業者那斯達克(Nasdaq, Inc.)周一(6/12)宣布,將以總價105億美元的現金及股票買下金融科技軟體業者Adenza,包括57.5億美元的現金及8,560萬股的Nasdaq股票,交易完成後,Adenza的控股公司Thoma Bravo將取得14.9%的Nasdaq股票。倘若雙方順利完成併購,那麼這將是那斯達克史上最大的一次併購案。

那斯達克總計於全球經營10家證券交易所,包括美國的那斯達克證券交易所、費城證券交易所、波士頓證券交易所,以及在歐洲的7家證券交易所,也提供各種資料、分析及軟體服務。

至於Adenza則是成立於1997年的金融科技業者,主要提供資本市場、投資管理、央行、風險管理、清算、抵押,以及資金與流動性的軟體應用,主要客戶為金融機構及銀行,估計今年可創下5.9億美元的營收,成長15%。

那斯達克相中的是Adenza的風險管理與監管軟體,相信其解決方案將能與那斯達克的市集技術及反金融犯罪解決方案互補,讓那斯達克可提供更全面的解決方案予金融機構,以強大的監管解決方案來建立一個多資產並具備完整交易生命周期的平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