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電信主管機關Ofcom本周坦承遭到檔案傳輸服務MOVEit零時差漏洞攻擊所累,部分機密資料被駭客下載。

Ofcom證實它是本周發生的MOVEit零時差攻擊的受害者之一。該機關說,其MOVEit資料庫中某些它所管理的公司的部分機密資訊,連同Ofcom 412位員工的個資已遭到攻擊者下載。

Ofcom表示他們已立即採取行動,不再使用MOVEit服務,也導入安全措施。他們已經火速通知受其影響的所有企業,也會為其員工提供協助。Ofcom也強調其系統皆未被駭。

6月初美國軟體業者Progress Software的檔案傳輸服務MOVEit發生零時差漏洞攻擊。微軟安全研究人員指出,操作勒索軟體Clop的駭客利用MOVEit的SQL注入漏洞,升高其權限以便存取使用這項服務的企業客戶的MOVEit資料庫,並藉由判斷資料庫結構,透過SQL指令操作資料庫運算及執行。

上周Clop駭客宣稱,已利用該漏洞攻擊「數百家」企業及組織,並說未付贖金者將會被公布資料於其暗網網站上。

Clop駭客的說法無從確認,但安全廠商Rapid 7偵測到,截至5月31日,有2,500多個MOVEit Transfer的執行個體曝露在開放網路上,大部分集中在美國。以產業而言,則涵括醫療、金融、保險、製造及政府部門。

目前已有英國薪資軟體供應商Zellis、加拿大新科舍省、及美國羅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Rochester)等證實受到影響。其中Zellis的攻擊行動還波及客戶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英國航空、愛爾蘭航空(Aer Lingus)及藥妝連鎖Boots。

上周五Progress宣布修補好另一項新漏洞(CVE-2023-35036 ),但目前沒有跡象顯示漏洞已遭利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