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在Visual Studio 2022最新版本17.7中整合Build Insights建置分析工具,該工具所提供的開發環境關鍵資訊,有助於開發者在建置像是AAA等級遊戲這類超大型專案時,最佳化建置時間。

Build Insights是微軟在2019年,為改善C++編譯過程效率而開發的工具,Build Insights能夠提供深入的建置分析資料,使開發者更好地了解並且改善編譯過程。Build Insights分析編譯過程後會生成一份報告,解析各種因素對編譯時間的影響,例如報告可能會指出特定函式與檔案,耗費大量的編譯時間,或是在編譯過程特定步驟可能存在平行化問題。

另外,Build Insights也可以協助開發者深入理解C++程式碼,透過展示程式碼各部分在編譯過程的互動狀況,以及這些程式碼交互作用對總編譯時間的影響,開發者便可以利用這些資訊,找出最佳化編譯流程的方法,在維持程式碼品質的同時提高開發效率。

現在Build Insights上到Visual Studio 2022,開發者只需要透過點擊滑鼠,就能捕捉ETL追蹤,並且在Visual Studio查看建置分析。開發者可以使用Include File和Include Tree檢視圖,來分析和最佳化#include使用狀況。此外,開發者不再需要安裝外部元件,或是以命令列工作執行vcperf。這項Build Insights整合功能,同時適用於MSBuild和CMake專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