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flare推出網站效能監控服務Observatory,其結合真實使用者監控(Real User Monitoring,RUM),還能夠定期從不同地區進行測試,供用戶掌握網站效能表現,而當Observatory發現網頁存在效能問題,也會提供客製化建議,讓用戶只要透過滑鼠點擊就能最佳化網站效能。

Observatory的設計目標,是要讓使用者能夠更完整地掌握網站的效能,因此整合了RUM,透過真實使用者的資料,Observatory能夠對網站效能進行分析,並且向用戶展示可以解決效能問題的方法。此外,Observatory還整合網頁自動化稽核工具Google Lighthouse工具,能夠以產業標準綜合評估網頁效能。

官方提到,Observatory主要支援的兩種效能測試方法,其一是綜合測試,另一種則是RUM。綜合測試是在受控的環境中,模擬用戶的互動以監控效能,這類測試提供了測量基準,能夠在網站部署之前發現潛在的問題,而RUM測試則是直接在真實用戶與網站互動時收集資料,RUM提供了一個真實終端用戶視角的效能監控。

由於網頁的效能表現依據存取者的所在位置而有差異,因此Observatory也會透過模擬不同地區的網站效能,測試網頁在特定國家和地區的效能表現,使用戶有辦法對全球的受眾進行最佳化,提供更一致的瀏覽體驗。

收集自Lighthouse和RUM測試的分析資料,Observatory便能夠提供用戶更為精準的效能改進建議,像是當Lighthouse分析用戶網站需要圖像最佳化,則Observatory便會推薦自家圖像最佳化工具Cloudflare Polish,或是網頁存在協定效能問題,Observatory便會建議用戶啟用最新的HTTP/3,用戶透過滑鼠點擊就可直接提高網站效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