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周三(6/21)釋出)visionOS SDK,以協助開發者打造支援Apple Vision Pro空間運算設備的各種應用。

蘋果於本月初發表的Apple Vision Pro堪稱是全球最先進的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除了可無縫融合數位及實體世界之外,只要利用眼睛、手勢及聲音就可操控。Apple Vision Pro預計於明年上半年率先於美國市場推出,售價高達3,499美元。

圖片來源_蘋果

visionOS則是蘋果專為Apple Vision Pro設計的作業系統,也是蘋果首個空間運算作業系統,visionOS SDK提供了許多可用來建置相關應用的工具,包括可於程式中建置一個或多個視窗的Windows,可賦予程式深度以創造3D樣貌的Volumes,以及設定程式所處的空間(Spaces)。

圖片來源_蘋果

程式空間的預設是會於共享空間(Shared Space)中啟動,與其它程式並列,利用視窗與Volumes來展示內容,使用者可隨意移動任何元素的位置,開發者也可讓程式於專有的Full Space空間中開啟,在此一空間發揮無限的創意,創造沈浸的環境。

圖片來源_蘋果

開發者可利用蘋果的各種既有框架來打造visionOS程式,涵蓋Xcode、SwiftUI、RealityKit、ARKit及TestFlight等。為了協助開發者最佳化visionOS程式的3D內容,蘋果於Xcode中建置了一個新工具Reality Composer Pro,以用來預覽及微調於Vision Pro上所呈現的3D模型、動畫、圖像與聲音。visionOS模擬器則可用來測試不同的房間布局與照明狀況。

圖片來源_蘋果

蘋果下個月即會在加州Cupertino、倫敦、慕尼黑、上海、新加坡與東京啟用開發者實驗室,以讓開發者可直接於Apple Vision Pro硬體上測試應用,還能得到蘋果工程師的支援,開發團隊也能申請開發者套件,以便於Apple Vision Pro上建置及測試應用。此外,以Unity工具建置3D程式與遊戲的開發者,自下個月起也能將其Unity程式移植到Apple Vision Pro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