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 v55將啟用動態解析度縮放功能,以讓VR遊戲及程式得以在不減少每秒圖片數量的情況下增加像素密度。(圖片來源/Meta)

Meta於本周四(6/22)釋出Quest v55,以更新Quest 2及Quest Pro虛擬實境頭戴裝置的韌體,該版本最受矚目的功能在於改善了26%的裝置CPU效能,且GPU效能亦分別提高了19%及11%。

蘋果在本月初發表的Apple Vision Pro空間運算設備儘管要價3,499美元,但獲得了廣大的好評,當時Meta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即曾評論,Vision Pro只是配備了更高解析度的顯示器,並利用所有的技術來推動它。

此次Quest韌體升級的主要目的之一顯然也是為了推動Quest裝置的效能。根據Meta的說法,該韌體更新將可帶來更流暢的遊戲表現,更靈敏的使用者介面,以及更豐富的內容,此外,它們也將啟用動態解析度縮放功能,以讓VR遊戲及程式得以在不減少每秒圖片數量的情況下增加像素密度。

新版本也提供了獨立的Messenger程式(下圖),該程式同時支援2D與3D,亦可選用客製化造型的虛擬化身;用來探索虛擬世界的Explore則可用來尋找各種短影片或媒體內容,或是遨遊於Meta Horizon Worlds中的新世界;Meta Quest Browser新增對多重觸控的支援(下圖),讓使用者可利用手勢來與瀏覽器上的內容進行更多互動,例如縮放。

圖片來源_Meta

為了減少升級可能會遇上的問題,Quest v55更新將會逐步進行,而不會一次部署至所有裝置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