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將為ChatGPT App新增數項功能,其中的Web browsing功能提供ChatGPT Plus用戶以微軟Bing搜尋網際網路新資訊。(圖片來源/ChatGPT)

OpenAI昨(27)日宣布付費版服務ChatGPT Plus的功能強化,將讓ChatGPT搜尋網際網路,不過僅使用微軟的Bing進行搜尋。

OpenAI將為ChatGPT App新增數項功能。一為瀏覽(Browsing)功能,提供Plus版本用戶搜尋網際網路。這項功能會出現在App設定頁中的「新功能」中,用戶啟動後,再於模型切換器中選擇GPT-4,於下拉式選單中選擇「以Bing瀏覽」,即可以Bing搜尋網路上最新資訊。

這是ChatGPT最新一項擴充功能。3月初ChatGPT支援外掛,可使用第三方服務搜尋股價、賽事分數或氣象等即時資訊後,而後在5月下旬,ChatGPT首度以外掛形式整合到Bing。這些擴充可讓ChatGPT的回應不受限於GPT-4模型訓練資料集。

由於微軟今年1月對OpenAI投資數十億美元,強化微軟產品和OpenAI,因此ChatGPT整合Bing可以理解。微軟5月初全面開放Bing Chat時表示從年初以來,Bing每日經常用戶超過1億人,Bing手機版App安裝量成長了4倍。

只是,大部分用戶對ChatGPT使用Bing搜尋可能不會太滿意,畢竟根據市調公司GlobalStats的統計,截至2023年5月,手機App的搜尋中,Google佔了96.12%,Bing只佔了0.51%,落在Yandex(0.96%)、Yahoo!(0.59%)及百度(0.58%)之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