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flection AI

在今年5月發表Pi聊天機器人的AI新創Inflection AI,於本周四(6/29)宣布完成13億美元的融資活動,外傳甫於去年才成立的Inflection AI估值已高達40億美元。

Inflection AI是由Reid Hoffman、Mustafa Suleyman與Karén Simonyan在2022年所創辦,其中,Suleyman亦為DeepMind的共同創辦人,現也擔任Inflection AI執行長。

Inflection AI在今年5月發表了Pi聊天機器人,有別於其它強調生產力、搜尋或回答使用者問題的機器人,Inflection AI將Pi定位為個人AI,所擔任的角色是使用者的教練、知己、創意合作夥伴或是傾訴的對象。Suleyman說,Pi屬於新型態的AI,它不僅聰明而且EQ好,唯一的使命就是讓使用者更具生產力,更健康也更快樂。

新一輪融資的投資人包括Inflection AI創辦人Hoffman、微軟創辦人Bill Gates、前Google執行長Eric Schmidt,以及微軟與Nvidia。Inflection AI的第一輪融資是在2020年初進行,當時Hoffman、Gates與Schmidt即曾參與,總計募集了2.25億美元的資金。

Inflection AI正與CoreWeave及Nvidia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的AI叢集,該叢集最終將由2.2萬個Nvidia H100 GPU所組成,並正在開發全球最先進的大型語言模型Inflection-1。Inflection-1為Pi聊天機器人的基礎,Inflection AI也宣稱該模型的效能優於GPT-3.5、LLaMA、Chinchilla和PaLM-540B。

新一輪的資金將用來支持Inflection AI繼續設計及建構P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