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erge》報導,Meta計畫提供軟體市集,讓歐盟用戶可不經Google Play Store下載Android App。

報導指出,Meta最快今年內啟動測試一種新式廣告,由廣告引導用戶前往Meta的Android市集下載App。這是因應歐盟即將在2024年上路的《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 Act),Meta切入軟體平臺新機會的新嘗試。

2022年歐盟通過的《數位市場法》下,要求Google和蘋果等超大型網際網路服務及平臺作為「守門人」不得合併多種來源的用戶個資、必須和第三方通訊App互通,而且需允許用戶安裝第三方App。Meta的計畫是提供Android App市集,以吸引用戶點選臉書廣告前往下載,將有助於提升廣告轉換率及收益。報導表示,至少一開始Meta不會向App開發商要求In-App營收分潤,開發商可使用自己屬意的支付糸統。

Meta也證實這點,表示Meta向來有興趣提供開發商更多散布其App的選擇,更多選擇也可增加此市場的競爭,開發商也有獲得更多下載管道的權利。

Meta並非唯一利用歐盟新法令提供新機會的大廠。微軟3月在遊戲開發商大會表示,如果微軟收購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成功,將在明年於歐盟地區推出iOS及Android遊戲App的平臺供Xbox訂閱戶下載。只是本收購案出現變數,目前遭美國主管機關之一聯邦交易委員會(FTC)透過法律手段企圖阻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