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福斯

福斯汽車(Volkswagen)周四(7/6)宣布,本月將於美國德州奧斯汀開始測試基於ID. Buzz的自駕車,這是福斯第一次在美國展開自駕車測試行動,也是在去年棄守Argo AI之後,捲土重來之作,新的合作對象為英特爾子公司Mobileye

2016年創立的Argo AI主要開發自駕車所需的軟體、硬體、地圖與雲端基礎設施,該公司在2017年獲得福特汽車的10億美元資金,於2020年取得福斯集團的26億美元資金,不過,福特與福斯在去年10月決定終止對Argo AI的投資,並讓Argo AI直接解散。

過去福斯一直在德國測試自駕車,這是首次於美國市場展開測試,並由Volkswagen Group of America(VWGoA)主導,初期將在奧斯汀部署10輛自駕車,預計未來3年會在至少其它3個美國城市部署自駕車測試車隊,於2026年推出商用自駕車。

ID. Buzz為福斯所開發的電動車,所採用的自駕車技術是由福斯與Mobileye共同開發,包括攝影機、雷達與光達技術等,在初期測試階段都將配備人類駕駛員。

VWGoA對美國市場的規畫是提供全面性的自駕車服務,於運輸領域供應車隊管理及遠端輔導解決方案予其它業者,目前並未打算於美國建立自己的叫車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