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Joshua Hoehne on unsplash

Cloudflare上周公布推特(Twitter)今年1月以來的流量,顯示推特的流量穩定下滑中。

這份紀錄是Cloudflare追蹤的網域名伺服器(DNS)流量由1月迄今的排名,經過該公司證實為執行長Matthew Prince公布。根據該表,推特依然是全球流量排名前50大的網站,雖然起起伏伏,但排序1月多半位於32名,到了3、4月主要落在34、35名,5月於34及37名來回。上個月最差來到38名。進入7月,其排名則再下探37到40名,目前推特DNS流量為全球39名。

圖片來源_Matthew Prince, Cloudflare

長期而言,推特因裁員造成的平臺穩定性或效能是流量衰退的可能原因。但Meta文字社交平臺服務Threads上周上線可能是引發進一步下滑的原因。Meta上周四(7/6)正式推出後,用戶數在7個小時內衝到1,000萬,超越ChatGPT和IG,不到24小時更來到3,000萬,顯示用戶對新的社交平臺懷抱期待和好奇心。

只要有IG帳號就能更簡單建立Threads帳號,Threads支援的訊息字元數及短影片時間長度也優於推特。一開始Threads還只具基本功能,但Meta執行長祖克柏承諾會漸次改進。

目前用戶最感困擾是與IG帳號綑綁,會造成刪除Threads也必須刪除IG帳號。對此IG主管Adam Mosseri解釋,這是因為Threads是以IG為基礎,屬於同一帳號,但他表示,公司已注意到這個問題,會設法讓用戶可個別刪除Threads帳號。目前用戶可以選擇關閉Threads用戶資料頁(profile)以確保隱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