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n AI

Open AI本周開始針對ChatGPT Plus用戶部署新的外掛功能Code Interpreter,這是一個實驗性的功能,尚處Alpha階段,但它可用來執行Python程式、存取所上傳的檔案、進行數學計算,執行資料分析並將它們作成圖表,還能轉換檔案格式,外界則迫不及待地分享他們的試用心得。

根據Open AI的說明,它們是在一個具備防火牆的沙箱執行環境中提供了Python直譯器,提供暫時性的硬碟空間,使用者可以上傳檔案至既有的對話工作區,之後還能下載工作成果。

因應ChatGPT而生的ChatGPT Guide提供了Code Interpreter的6種使用方式,包括圖像編輯(縮放、旋轉、加入文字等)、建立動畫及影片、把所輸入的資料製成圖表、產生QR code、分析大型PDF檔,還能寫出簡單的遊戲。

專門提供銷售與行銷諮詢的Kanika BK在試用了Code Interpreter之後,公布了她的試用成果,並說該功能可能會消滅價值570億美元的資料分析市場。BK以它來摘錄文件,汲取資料重點與建議,建立熱點地圖,從單一文件中以不同的資料製作出10個加上說明文字的圖表,市場區隔分析,趨勢分析,以及建立簡報大綱等。

撰寫AI消息的Muzzammil Sabuwala亦整理了來自外界的各種Code Interpreter應用,像是有人用它來分析特斯拉股價,結果5分鐘就跑出原本需要幾小時才能完成的任務;還有人用它來汲取一張圖像中所使用的顏色並建立調色盤;或是直接把圖像中的文字變成文字檔,當成光學字元辨識(OCR)軟體來使用;以及分析長達300小時的Spotify最愛歌單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