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2022年的時候,擴展身分和存取管理產品線發表Microsoft Entra,該產品線包含Microsoft Azure Active Directory(Azure AD)、Microsoft Entra權限管理和Microsoft Entra Verified ID,而現在微軟為了統一產品命名,Azure AD將會更名為Microsoft Entra ID,功能、授權方案、登入URL和API都維持不變。另外,Microsoft Entra還加入了Internet Access和Private Access兩款存取控制新產品。

微軟預計在2023年底,完成Azure AD產品更名為Microsoft Entra ID,除了名稱更改,所有功能、部署、配置和整合都不變,用戶將會從管理員入口網站、文件和其他Azure AD操作介面看到更改通知。

Microsoft Entra ID治理功能正式推出,這是一個完整的身分治理解決方案,可自動化員工身分生命周期,減少IT手動操作,並且提供基於機器學習的身分和應用程式權限,協助企業符合法遵與安全要求,並且更有效率地提高員工效率。

Microsoft Entra ID Protection(原Azure AD Identity Protection)將會獲得更新,能夠更即時地防止用戶身分遭盜用,微軟解釋,這項ID防護更新,並非僅根據歷史資料被動撤銷存取,而是運用機器學習技術來辨識登入異常,以及異常用戶行為,進而即時阻止和限制存取。

在發布Azure AD更名消息的同時,微軟也宣布Microsoft Entra產品線加入兩個新產品,分別是Internet Access和Private Access。Internet Access是一個以身分為中心的安全網頁閘道器,可保護SaaS、Microsoft 365應用程式與資源的存取,阻擋來自網際網路的惡意流量。而Private Access則是一種身分零信任網路存取產品,用以取代舊版VPN的存取方式,使用戶可以在任何地方並利用任意裝置,連接到混合雲和多雲環境。

Internet Access、Private Access與Microsoft Defender for Cloud Apps,將會共同成為微軟Security Service Edge解決方案。微軟解釋,隨著網路攻擊越來越複雜,僅靠身分和網路安全已經無法保護現代企業廣泛的存取點和場景,因此需要透過整合身分和網路存取控制,提供用戶統一的條件存取政策,保護和治理所有身分和資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