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更新Google Play Store政策,允許區塊鏈及遊戲App開發商在其App加入NFT交易的機制以創新服務。

Google Play產品部門經理Joseph Mills指出,Google Play上有許多區塊鏈應用程式,也知道開發商都想整合代幣化(tokenized)的數位資產如NFT(non-tangible token)以創造更引人入勝的體驗。為了確保創新及使用者保護,Google經過和遊戲開發商及Reddit等業者討論後,更新了程式內(in-app)使用NFT的規定以及相關管理政策。

在最新的Google Play Store政策下,區塊鏈App及遊戲開發商可加入NFT機制,讓用戶進行程式內NFT交易、獲取NFT回饋,以提升用戶忠誠度。

但同時Google也要求開發商必須明白對用戶說明代幣化數位資產。例如如果App開發商會銷售NFT或讓用戶賺取NFT,開發商必須清楚宣告。雖然NFT可提供更具沈浸感及樂趣的體驗,但為保護用戶,開發商不得宣傳或美化這類交易的獲利。

此外,根據Google政策,未能符合資格的App開發商,不得收取用戶金錢以提供真實世界價值不明的資產,例如銷售時價格不確定的NFT,開發商就不能銷售給用戶,包括提供隨機區塊鏈的物件,例如虛擬抽獎(loot box)、虛擬扭蛋等。

Google接下來會和App開發商討論要怎麼強化區塊鏈應用,例如次級市場等的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