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國防部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FT)本周報導,這10年來不斷地有人把要寄給美國軍方.mil的郵件寄到了.ml,明顯是打錯字,這些寄錯的郵件有些來自與美國軍方合作的旅行社,有些來自美國軍方的承包商,內容從公事到私事都有,總數接近11.7萬封。

.ml為西非國家馬利共和國(Mali)的頂級網域名稱,荷蘭企業家Johannes Zuurbier在2013年與該國簽署合約,取得了該網域名稱的10年控制權,Zuurbier手上也握有其它非洲國家的頂級網域名稱管理權。

Zuurbier之所以會向《金融時報》爆料,是因為他在這10年來持續地嘗試向美國提出警告,卻仍一直收到寄錯的郵件,最近還在一天之內收到近千封,且Zuurbier本周就會把.ml的所有權交還給馬利共和國,而該國與俄羅斯關係密切,擔心這些寄錯的郵件會落入對方手中。

Zuurbier收到各種原本要寄給美國軍方的郵件,雖然當中的絕大多數是垃圾郵件,也沒有被列為機密等級的郵件,但有些郵件還是內含敏感資訊,例如X光片或醫療數據、身分文件、船員名單、基地的員工名單、基地照片、設施地圖、海軍檢查報告,或是官員的旅行行程等。今年還收到美國陸軍參謀長James McConville參訪印尼的行程,該郵件亦列出了隨行人員與房間號碼。

至於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則向《金融時報》表示,他們已得知此事,並在內部進行教育訓練,同時也採取了預防措施,只要是從.mil網域要寄至.ml的信件都會被攔截,同時提醒寄件人確認收件信箱。不過,美國國防部可能無法控制合作廠商把收件者郵件信箱打錯的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