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有鑑於美國家庭使用愈來愈多連網的IoT與智慧裝置,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本周二(7/18)針對在美國銷售的智慧裝置,提出了US Cyber Trust Mark安全標章計畫,以讓消費者得以辨識那些符合更高網路安全標準的相關裝置,此一提案還得經過FCC委員會的同意並蒐集公眾意見,最快會在2024年實施。

圖片來源_FCC

根據估計,2021年上半年全球就有15億次針對IoT裝置的攻擊行動,且到了2030年,全球的IoT裝置數量更將達到250億個,這些IoT裝置的功能不同,採用不同的技術,也帶來各自的安全挑戰。

於是Rosenworcel提出了「法規命令訂定通知」(Notice of proposed rulemaking,NPRM),打算根據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IST)所制定的標準來監管無線通訊裝置,同時這是一項自願性的計畫,業者得以自行決定是否申請認證標準,但消費者則能據此作出購買決定。

此一提案將尋求對特定問題的各種意見,包括有資格納入標章計畫的裝置範圍,由誰負責計畫的監督與管理,如何制定不同類型裝置的安全標準,如何證明與遵守相關標準,如何防範標章遭到未經授權的使用,以及如何向大眾宣導等。

Rosenworcel認為,此一計畫將協助消費者作出更明智的購買決定,區分市場上值得信賴的產品,同時也可激勵製造商迎合更高的網路安全標準。

FCC也已向美國專利暨商標辦公室(USPTO)提交US Cyber Trust Mark安全標章的商標申請,除了標章之外,產品包裝上也會出現二維條碼,消費者掃描之後就能取得有關該裝置的更多安全訊息。

不少IoT與智慧裝置製造商在同一天就宣布將支持該計畫,涵蓋Amazon、Best Buy、Google、LG、羅技與三星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