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不讓Open AI的Chat GPT與Google Bard專美於前,《彭博社》(Bloomberg)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內部已經打造了名為Ajax的內部框架,並據此建立了聊天機器人Apple GPT。

根據報導,AI為蘋果最近這幾個月的發展重心,有不同的團隊參與,而Ajax則是蘋果在去年底集結內部所有機器學習的成果所建立的,作為所有AI服務的基礎。此外,蘋果也已於搜尋、Siri及地圖等服務上導入了AI,並正利用Ajax來建立各種大型語言模型以創造聊天機器人。

被許多蘋果工程師暱稱為Apple GPT是去年底才出爐,目前仍處實驗階段,僅有部分員工可存取該服務,已可用來建立原型,回答問題,或是摘錄文章。不過,現在的Apple GPT看起來只是ChatGPT與Bard的複製品,並未有其它新奇的能力。

向《彭博社》爆料的員工也預期蘋果要到明年,才會正式對外發表該公司的AI服務或進展。

今年來AI已成為科技產業最新也最強的推動力,只要是牽涉到AI技術或應用的業者,股價都跟著起飛,從製造AI晶片的Nvidia與AMD,採用Open AI技術的微軟,到任何強調使用AI的上市公司,而蘋果顯然也無法置身事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