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Play Store

ChatGPT iOS App上線2個月後,Android手機用戶也即將可從Google Play Store下載AI聊天機器人App。

ChatGPT Android App已在上周四出現在Google Play Store,但還未開放下載,不過用戶已可以預先註冊。媒體推測應該本周就能正式開放下載。

iOS版是先開放美國市場,再開放其他國家下載,Android版不確定是否也會分階段實施開放。

根據網頁的螢幕擷圖,Android App版ChatGPT功能與iOS版相同,回答各種查詢、草擬信件或訊息、修飾文句、或幫忙重點摘要等等。

自5月底開放iOS App以來,OpenAI陸續加強其他功能,包括用Bing瀏覽器搜尋網際網路。上周OpenAI則再提供ChatGPT客製化指令,允許用戶輸入個人偏好或要求,讓ChatGPT客製出更符合需求的輸出結果,減少用戶要求AI修正的次數。本功能目前僅提供付費的Plus用戶,但最後會推向所有用戶。Android App版本的推出將有助於維持這個聊天機器人的成長態勢。

根據報導,在今年1、2月ChatGPT桌機版App推出3個月後突破1億用戶。Openai.com流量截至6月,單月約有16到18億人次造訪。

而後SimilarWeb的數據顯示,ChatGPT iOS版App在5月19日上線曾引發下載熱潮,不過6月已顯現疲態。包括桌機及iOS版,6月chat.openai.com全球流量跌了9.7%,不重覆用戶數則縮水5.7%。雖然6月間ChatGPT推出API使連到platform.openai.com的流量,仍較5月微幅上升,但分析師認為,這突顯大眾對AI聊天的熱度已經消褪,AI聊天機器人還需要證明其價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