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白宮

如同眾多業者在2021年對美國網路安全所作出的承諾,上周五(7/21)7大人工智慧(AI)業者也對如何控管AI所帶來的風險作出了安全承諾,涵蓋OpenAI、微軟、Amazon、Google、Meta、Anthropic與Inflection,它們向美國白宮承諾,將自願協助AI技術走向安全、可靠與透明的發展。

白宮指出,開發這些新興技術的企業有責任確保它們的產品是安全的,為了發揮AI的絕大部分潛力,拜登政府鼓勵該產業堅持最高標準,不讓美國人的權利與安全成為創新的代價。

這7家業者同意在推出產品前確保其安全,也會在建置系統前以安全為優先考量,包括會在AI系統釋出前進行內部與外部的安全測試;願意與該產業、政府、社會及學術界分享AI管理的資訊;將投資網路安全與內部威脅防護機制,以保護私有及未發表的模型權重;將與第三方合作以找出AI系統的漏洞。

此外,為了贏得大眾對AI系統的信任,上述企業亦將打造可標記AI生成內容的技術,像是浮水印系統;也會公開對外說明其AI系統的能力、限制,以及適用或不適用的領域;將針對AI系統可能帶來的社會風險展開研究,諸如避免有害的偏見與歧視,同時保護隱私;將發展與部署可協助解決社會關鍵挑戰的先進AI系統,如預防癌症或減緩氣候變遷。

拜登政府一方面凝聚美國AI企業,亦正於美國制定一項行政命令,以尋求立法,另一方面則與國際合作,企圖建立一個國際框架,來管理AI的開發與使用,目前已與澳洲、加拿大、巴西、德國、印度、新加坡、韓國等逾20個國家就自願承諾進行了協商,同時將藉由在各國舉行的重要AI會議上推動全球共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