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建立普及的加密貨幣生態體系,Worldcoin強調以虹膜辨識來確認地球上每一個人的獨特身分,使用者只要透過專門的虹膜掃描機器Orb建立數位身分,便能換取Worldcoin代幣(WLD),同時獲得World ID。Worldcoin還為此在全球招攬虹膜掃描機器Orb的營運商,以擴大用戶群。(圖片來源/Worldcoin)

由OpenAI執行長Sam Altman共同創辦的Worldcoin在本周一(7/24)正式發表了World加密貨幣錢包,而包括幣安(Binance)與OKX等加密貨幣交易平臺,也宣布開放Worldcoin代幣(WLD)的交易

Altman早在2021年就發表了Worldcoin,企圖建立普及的加密貨幣生態體系,宣稱為了區隔AI與人類的差別,以虹膜辨識來確認地球上每一個人的獨特身分,使用者只要掃描自己的虹膜,便能換取25個WLD,同時獲得World ID。

Worldcoin在全球招攬虹膜掃描機器Orb的營運商,以協助該專案擴大用戶,迄今已於全球逾30個國家部署了大量的Orb營運商,並有超過200萬名使用者取得World ID,當中有32.1%位於亞洲,31.6%位於非洲,18.8%位於拉丁美洲,歐洲也占了17.1%。

目前幣安平臺上列出的每枚WLD價格為2個USDT,約等於2美元。

儘管Worldcoin強調使用者的隱私受到保障,且確認身分且擁有World ID將可推動全球性的應用,然而,外界對於貢獻自己的虹膜資料仍有不少疑慮,亦傳出Worldcoin鎖定開發中國家進行推廣,或是有使用者向開發中國家的民眾購買虹膜資料以建立World ID的爭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