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nAI

在現蹤一個星期後,OpenAI宣布ChatGPT Android版正式開放下載,本周先在美國、巴西、印度及孟加拉上線,下周會再擴大到更多市場。

臺灣版Google Play目前也還未提供下載,但用戶可預先註冊,等ChatGPT上線後會自動安裝。

這使得ChatGPT AI聊天機器人從去年11月以Web版上線以來,終於提供幾乎所有平臺的應用程式。ChatGPT發布後,用戶在2個月內衝高到1億,在Threads本月初上線之前,是所有消費性應用程式之冠,當時前一個最快達到這個門檻的是Tiktok,花了9個月。

OpenAI希望Android版App的發布可延續消費者對AI聊天機器人的使用熱潮。ChatGPT桌機及iOS版App於5月發布,但分析機構估計,ChatGPT官網流量從6月開始已開始走跌,顯示大眾的興趣消退,分析師認為這也說明,AI聊天機器人需要提供更實質的價值。

除了消費性App,OpenAI也廣結合作夥伴,包括以外掛型式整合微軟Bing、提供第三方程式的API存取,以增加ChatGPT的使用方便性及效益。為了強化ChatGPT的個人化效用,OpenAI上周推出可客製化的指令,使其記住用戶偏好,以便產生更符合用戶需求的建議及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