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宣布,未來不適合平板等大螢幕裝置顯示,或是執行不順的Android App,將被調降在Play Store的搜尋排序。

Google是在最新Play Store變更的宣布中說明此事。Google表示,為了推廣適合大型螢幕的高品質App,新政策下,符合大螢幕應用品質指引的App及遊戲程式,將在這項類別的主頁搜尋中獲得較高的排序。這類應用程式能讓用戶更容易調整大小,不會在播放影片或畫面時上下留一大片黑邊,而且支援直式或橫式播放。新的調整能加速使用者搜尋,而未來編輯精選或重點介紹也會加入本條件,使這類App或遊戲更容易曝光。

這是Google對App實施的最新品質要求。去年11月Google宣布針對App開發商必須確保在不同尺寸手機螢幕上執行的品質,一旦用戶報告應用程式執行當掉,以及無回應(App Not Responding,ANR)率超過8%的App,就會被調降在該機種用戶搜尋的排序。Google Play Store也會在該款App說明頁以紅字顯示App可能會在用戶裝置上暫停執行的警告,以「設定用戶使用經驗的期望」。

最新宣布則是將原有規定推向大螢幕裝置,包括平板,同樣影響當掉及ANR率超過8%的App及遊戲程式。Google說,新規定將在8月底開始實施,開發商可以利用Play管理介面或API持續監控App的穩定性量測值。

最後,為了讓用戶更容易了解App執行的樣態,Google Play Store也會使用新的預覽格式,顯示執行在特定form factor上的擷圖、影片和描述,幫助用戶決定是否安裝。Google說,符合其內容品質指引的大螢幕App更具有優勢,能在Play Store主頁上占用更大空間。

此外,為了更方便用戶在大螢幕上使用Play Store,Google也為軟體程式商店小幅改版、增加新功能,像是多欄呈現App介紹的版型、將功能選單移到左手邊、以及分割螢幕搜尋以便能比較2個App,減少來回拉動的麻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