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周三(7/26)通過了新規定,要求上市公司要在4個工作天內披露它們所面臨的任何重大資安事件,並將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刊登的30天後生效。

SEC主席Gary Gensler表示,不管是因為火災失去工廠,或是因為資安意外失去數百萬個檔案,對投資人來說都是重要的資訊,目前已有許多上市公司向投資人揭露資安意外,但相關的揭露若能更一致,投資人亦將因此而受益。

因此,新的規定要求上市公司要在重大資安事件發生的4個工作天之內,透過 8-K 文件揭露,並應詳細說明事件的時間、性質與規模,以及對該公司的影響。8-K為美國上市公司用來提供各種重大事件予投資人的文件,如簽署或撤銷重要合約、更換高階主管、控制權的變更或股東權益的更動等。

不過,若披露的時間點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或公共安全帶來重大風險,則可申請延後披露。

目前該規定仍有部分爭議,包括如何判斷是否為重大資安事件,以及過早披露或許會對公司或外界帶來更嚴重的危害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