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 koi on unsplash

OpenAI、微軟、Google及Anthropic在周三(7/26)共同宣布成立前沿模型論壇(Frontier Model Forum),這是一個新的產業組織,將聚焦於確保安全及負責任地開發前沿的AI模型。

該組織有四大核心目標,分別是促進人工智慧安全研究;負責任地開發及部署前沿模型,以協助大眾理解其性質、能力、限制與影響;與學術界、政策制定者、社會及企業協作,分享有關信任與風險的知識;以及支持可解決社會重大挑戰的應用開發等。

未來幾年前沿模型論壇將致力於辨識最佳實作,推動AI的安全研究,並打造一個解決方案的公共資料庫,以提供該產業的最佳實作與標準。

由於這是個剛成立的組織,預計幾個月後才會設立顧問委員會,同時歡迎其它正在開發前沿AI模型,並承諾模型安全的組織加入。

在上述4個創辦組織中,外界較為陌生的Anthropic是在兩年前由幾名OpenAI成員所成立的,該公司是個營利的公益組織,主要開發通用型AI系統及語言模型。此外,它們也是日前向白宮承諾要協助AI安全的7大業者中的4家,另外的3家,包括Amazon、Meta與Inflection並未或尚未加入前沿模型論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